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大书法展厅>名家展厅

朱建南书法作品欣赏

分享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5:22【字体:
朱建南,1945年出生,长沙市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会员、是长沙市政府发文明确的非遗脸谱绘制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景天艺术》顾问、景天名家书画院艺术家、湖南艺海书画院名誉院长。
经过数十年苦练,能很好地书写篆书、隶书、楷书、女书,且都有特色,是一位从民间走出的书画名家。主要作品:一是中国戏曲3000多个脸谱绘画长卷。二是百福万寿1000米长卷。三是中国江永女书唐诗300首100米长卷。四是耗资7年书写了百福万寿集巨书,这本书长1.7米,宽0.84米,重200斤,其中不同书写形式的寿字10900个,不同书写形
式的福字300,不同书写形式的禄字和喜字各100个。
2008年和2017年,由湖南省文联等单位主办朱建南大型戏曲脸谱暨个人书法展。2019年5月,由湖南省文史馆、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等单位主办、朱建南隶书书写原副省长唐之享近300首诗的《岁月诗痕》诗词书法展在长沙隆重举办,并出品朱建南书法唐之享诗词作品集。2020年5月,长沙硬笔书法家协会出品名家书贴《朱建南隶书千字文》,2021年7月,举办朱建南师徒庆建党100周大型脸谱和书画展。
有数十幅作品入选各类大展,数十幅作品入编各类名家书画作品集,艺术成就被新华社、浙江日报、香港大公报、湖南日报等及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百度、红网、中国景天艺术杂志等数十家主流媒体报道。10多年来,有近20幅《金刚经》及《道德经》长卷被许多企业家等成功人士购买收藏,近5年来,每年创作的作品达数百幅,大量书法及脸谱绘画作品被机关、企业购买当作礼品,数百幅作品被国际、国内被美术馆、纪念馆、博物馆、文化艺术机构和海内外人士布挂及收藏,是当今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实力派书画家。
百福图  138x68cm
藏书纳宝  心善养人  68x138cm
常建《破山寺后禅院》 68x68cm
鼎业维新  68x68cm
淮南子语  68x68cm
朱子治家格言   97x180cm
百寿图  138x68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