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举办“艺心向党”专题培训班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门户网发布时间:2021-10-12 00:21【字体:

  (湖南门户网通讯员 王桂秀)2021年10月10日,长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在长沙举办“艺心向党”专题培训班。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行业党委书记谢胜文出席会议并讲课,诗书画评论家彭瑞芳,省军休分会主席李立田、副主席周令杰、吴湘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彭青松、黄志敏、蒋小青、刘慧等100多位书法家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许国章主持。

  上午,谢胜文书记讲关于湖南在党史上的文艺力量的党课,他举例毛泽东、谢冰莹、周立波、邓中夏、田汉、欧阳予倩、贺绿汀、杨沫、齐白石、翦伯赞、丁玲、章士钊、曾熙、徐特立等湖南党史名人的文艺贡献,勉励大家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勤于创作。 

  下午,崔国强主席作关于硬笔书法艺术思维与技巧的讲课,他将书法技艺与创作经验结合,以自己作品和名家书体为例,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硬笔书法艺术思维与技巧课,为现场书法家们更好更快创作出符合新时代的作品,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无穷力量。 

  最后,许国章主席总结说,今天会议是在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统一部署下,由协会组织策划,得到了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崔主席、谢书记今天给我们授课,大家听得很认真,请大家回去后认真消化,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创作当中,为长沙乃至湖南文艺事业贡献更大力量。接下来我们协会将在三只熊冰雪王国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作品展,希望大家积极参加。 

  长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彭青松听课后感言,崔主席、谢书记的讲课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多次响起来,氛围很好,让我们受益匪浅。今后我将以史为鉴,多临古帖,向湖南文艺名人学习,多创作出代表自己最高水准的作品,为协会,为长沙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