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弘扬大书法 创造新辉煌”汉寿县硬笔书法家协会成立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王桂秀发布时间:2022-07-11 23:14【字体:
        2022年7月9日,汉寿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在温德姆酒店召开成立大会。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原巡视员钟正洪,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巡视员崔国强,常德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常德市文联副主席叶建华,常德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呈喜,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宋颖,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湘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炜,汉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辉勇,汉寿县政协副主席栗显波,汉寿县文联主席杨冬英,安乡县文联主席石概志,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监事长罗团结、副秘书长周伟,武陵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胡勇胜,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田红武、副秘书长叶丹、湘阴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钟义等嘉宾、会员代表共90多人参加。
        会议由汉寿县政协副主席粟显波同志主持。
        会上,汉寿县民政局副局长周星海宣读了关于成立汉寿县硬笔书法家协会的批复,钟清平作筹备工作报告,钟兴伟主持选举议程,李立当选主席,钟兴伟、卢仪军、刘力安、钟清平、徐纪红当选副主席,李立、卢仪军、钟兴伟、刘力安、钟清平、徐纪红、朱自强、周子猛、徐华祥、王兆国、龙思宇当选主席团成员。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宋颖宣读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的贺信;安乡县文联主席石概志、汉寿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郑文栋分别致辞;汉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辉勇、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叶建华对汉寿县硬笔书法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张海卿,常德市教育局总督学、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呈喜共同为协会授牌。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原巡视员钟正洪为汉寿县规范汉字书写示范基地“汉寿县艺颜培训学校”授牌。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崔国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寄语汉寿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一是站位要高,牢记政治意识,站在时代的高度,做有远见的人,牢记大局意识,传承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做胸心宽广的人。牢记核心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威信,做明白人。牢记看齐意识,见贤思齐,做不断进取的人。二是行动要实:识时务,明任务,优服务,把好事办好。三是技艺要精:坚持党的“两为”方向、“双百”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提高书法水平,着力创作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书法作品,努力把协会办成有活力、有张力、有社会影响力的社团组织。
        新当选的汉寿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李立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汉寿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将以成立为起点,守正创新,立心铸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积极开展文化走基层、书法进校园活动,培养硬笔书法人才,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为文化兴县和硬笔书法事业的发展繁荣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