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书记李冰到湖南宁志书法调研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王桂秀发布时间:2023-04-20 17:17【字体:
       (通讯员 王桂秀 宋青青)近日,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书记李冰,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一行在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张少林、林广大、李付飞、唐祥飞、宋晓明、彭瑞芳等陪同下来湖南宁志书法调研。
       调研期间,张华庆、李冰、崔国强一行走入每个教室与老师、同学们交流书法,并鼓励他们要勤学苦练,守正出新,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调研会上,宁志书法创始人、校长邓宁志,执行校长邓宁波向大家介绍了宁志书法的相关情况。宁志书法创办于2014年,自创校以来就坚持以“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为办学理念,以“书法育人”为教学目的,注重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经典融入书法教学里。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宁志书法以给学员讲解汉字书写的基本要领为出发点,进一步引申出中国汉字背后的历史内涵与文化底蕴;力求在提升学员书法水平的同时,引导学员领会汉字的奥妙与神奇,真正走进由中国书法联结成的看似古老、实则鲜活的文化世界;不断提升学员的书法水平、文学素养、审美能力;教会孩子们认认真真写字,堂堂正正为人,争做中华好少年!
       张华庆充分肯定了宁志书法的组织建设、教育培训、品牌发展等工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孩子为中心,继续保持初心,规范汉字书写,弘扬书法艺术,践行大书法,弘扬大书法,为湖南乃至中国大书法事业可持续性、健康和谐的高质量发展做更大贡献。
       李冰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将党建深度融合到组织建设、理论研究、艺术创作、书教培训、交流合作等工作当中,今后争取为大书法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崔国强表示,宁志书法是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十大培训教育基地,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奋力书写新时代大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湖南篇章。
       张少林、林广大、李付飞、唐祥飞、宋晓明、彭瑞芳等参观调研后纷纷对宁志书法表示肯定,一致认为宁志、宁波两位校长有情怀、有能力、有魄力,能运营的这么好、这么大规模,实属不易,相信今后会越办越好。
       宁志书法有三家直营校区(湖湾世景校区、湘龙校区、凤 凰城校区),四家合作校区(小荷画室、敦实书院、小马悦读、恒大雅苑),一家合作幼儿园(艺海之星),一家投资艺术中心(方圆荟·大然艺术中心),一个深度合作品牌(大眼睛美术)。拥有固定师资团队近40人,培训学员总人数超过5000人,培训总课次超过200000次。
编辑:王桂秀
复审:彭瑞芳
终审:崔国强
总编:彭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