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湘阴县召开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彭瑞芳发布时间:2021-12-20 23:26【字体:

       (通讯员 彭瑞芳)中共湘阴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党支部是省硬笔书协基层党建示范单位,12月19日,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来这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是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一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

        上午,省硬笔书协副主席、湘阴县硬笔书协主席蔡炜首先致辞,介绍了以党建引领,开展书法进校园、培训书法师资、培育中小学生书法以语言文字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其经验可学,可推广。

        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少林领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崔国强主席强调:两个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是我们协会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的每一位艺术家,要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尊重书法事业发展规律,继承传统,大胆探索,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在提高原创力上下功夫,让作品更加精彩耀眼、引人入胜。

        下午,张少林副主席总结了协会2021年工作。明年工怎么做,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协会2021年紧跟时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取得了好的成绩,2022年应加大力度,强化组织发展,优化会员结构,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把协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做得更好。

        崔国强主席说:明年主要抓好三件大事:一是办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大书法展,从现在起,早动员、早启动,扩大征稿对象、增大征稿范围和拉长征稿时间。他表示,协会将结合时势,与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诗书画艺术院举办全国诗书画创作大型展览,以此发现人才,聘请一批诗书画艺术院院士、研究员、教授,最广泛吸收学术艺术水平高或能够赞助支持诗书画活动的人才(财)。二是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优秀艺术家,三是继续抓好党建引领,出人才,出成果。他要求每位会员站位要高,立意要远。协会是大家的协会,一定要同心协力,心里时刻三问:协会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为协会做什么?我们给协会做了什么?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起努力,使协会品牌更亮,会员劲头更大,感到更多的自豪感、使命感,更有奔头。要努力锤炼自己,提高自身素养,创作的作品先感动自己,然后有可能去感动别人,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由协会副主席张少林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副主席林广大、邹克胜、易德平、李正平,主席团成员龙兆旗、李立田,艺术指导王罗方,诗书画艺术评论家彭瑞芳,副秘书长杨海祥、湛抑强、周伟、李汉、卢世杰,理事杨定锋、李启稳等,湘阴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