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中共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党支部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王桂秀发布时间:2022-06-13 18:35【字体:
       (通讯员 王桂秀)2022年6月11日,中共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党支部赴衡阳县夏明翰故居开展党日活动。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党支部书记张少林,副主席蔡炜、王益军,主席团成员彭瑞芳等10名党员参加活动。    
        衡阳市委二级巡视员曾秀与专职讲解员互为补充,为大家讲授了夏明翰同志生平事迹,在夏明翰故居和陈列馆中党员们观看上百张图片、多部影像资料、多本文字史料,仿佛当年夏明翰与旧社会势力的斗争,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的历史画面就呈现在眼前。
        在夏明翰故居广场前,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夏明翰同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诗句,全面理解、学习革命先烈这种大义舍我的精神,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工作,为湖南大书法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夏明翰故居里,大家学习了夏明翰写给母亲、妻子、姐姐的三封家信,让在场的每位党员感触到夏明翰烈士生命为信仰而燃烧的坚定信念,为夏明翰正气凛然的家国情怀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所震撼。
        党员彭瑞芳第一次来到夏明翰故居,看后心情特别激动,表示这是一次培元铸魂、鼓舞人心的红色洗礼,将不断从百年大党的奋斗之路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运用到工作和学习当中,为全省大书法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全体党员参加现场公益笔会,崔国强、张少林等笔凝真情,书写"只要主义真”等名言嘉句,以书法创作表达敬仰之情,凝聚了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