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写福迎春”团拜会在长沙召开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王桂秀发布时间:2023-01-16 08:07【字体:
       (通讯员 王桂秀)2023年1月14日,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在长沙举行了“写福迎春”团拜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省硬笔书协主席崔国强,省硬笔书协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少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原局长、省硬笔书协艺术指导王罗方,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周武,省农业农村厅原处长张阳华,省硬笔书协荣誉副主席叶衍清,副主席李付飞、唐祥飞,主席团成员彭瑞芳、宋晓明,监事会副主席李立田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少林副主席主持。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弘扬大书法先进集体14个: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青少年分会、宣传组织委员会、艺术创作委员会、展览编辑委员会、军休分会,长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永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湘阴县硬笔书法家协会,邵东市硬笔书法家协会,长沙高新区硬笔书法家协会,汉寿县硬笔书法家协会,衡南县硬笔书法协会。表彰了2022年度弘扬大书法先进个人37人:林广大、易德平、李正平、李付飞、宋颖、杨广、王益军、蔡炜、唐祥飞、甘涛、叶衍清、龙兆旗、许国章、蔡业海、郭洪洲、宋晓明、彭瑞芳、李立田、胡传亮、龚楚健、刘军平、凌奉云、邹济淑、康建平、赵黎明、邵启平、曾凡忠、邓位华、李立、曾文灿、唐源茂、潘伟、谭立军、张业双、卞业庆、曾向阳、段世华。
       崔国强主席向专业委员会颁发了委任状,企业文化使者陈凯明、康建平、刘阳、陈慧作为委员会主任代表接领委任状。
       会上,张少林副主席代表主席团作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2022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协会稳中求进中创新发展的一年。协会按照既定计划,经过大家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一是完善管理制度;二是健全组织建设;三是提升书网质量;四是广泛开展活动;五是加强对外交流;六是推进党建+业务。2023年,协会将抓住机遇,接受挑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整合资源、互惠互利,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不辜负全体会员的期待。一是组织会员活动;二是编好书刊网微;三是策划评优活动;四是重视党建工作;五是加强内部管理。
       崔国强主席发表讲话,他涚,协会工作丰富多彩,大家实实在在做了很多具体的有意义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影响力,让协会金字招牌更亮了。他表示,协会的成绩,是在上级领导下,协会班子团结一致,特别是广大会员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勇毅前行取得的,尤其是各部门、委员会、会员骨干敢于奉献,敢于担当,在此对全体会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2023年协会首先要在书艺水平上大提升,出成果、出人才,编辑出版《年鉴》,出版会员系列书法专集,协会会员群学术委员会的艺术指导,要持续开展,更上层楼。其次要多方面多层次开展书法活动,紧跟时势、凸显特色,各委员会要主动作为,努力开展艺术普及推广,服务大众,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文化艺术带来的快乐和获得感、幸福感。第三要抓重点,服务会员、凝聚人心,要广泛表彰,让每个有作为的会员头上有光环、面上有光彩,行为有风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协会荣誉副主席、隆平科技企业家叶衍清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丰功伟绩,欢迎广大书法同仁为推广袁隆平杂交水稻文化携手共进。与会书法家还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稻行天下”为居民写福写春联200余套,显现一派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王桂秀
复审:彭瑞芳
终审:崔国强
总编:彭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