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新闻

湖南硬笔军休分会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辞旧迎新笔会在长沙召开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彭瑞芳发布时间:2022-01-11 13:54【字体:

        (通讯员彭瑞芳)2022年1月9日,湖南硬笔军休分会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辞旧迎新笔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少将,国防科大原副教育长刘乔一少将,国防科大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政委乐道斌少将,中国硬笔书协副主席、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少林、蔡炜、谢建军,诗书画评论家彭瑞芳,湖南省湘潭军分区原参谋长、湖南硬笔军休分会主席李立田大校监事长刘亚兵大校副主席邓伯勋大校、蒋湘泰上校、杨泽定大校、周令杰大校、董正武大校、朱贤光大校、袁建华大校、彭双全大校等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军区转业干部工作办原主任、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吴湘波大校主持。


        会上,中誉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大海致辞,李立田主席作工作报告,周令杰副主席宣读2022年度军休分会工作计划,蒋湘泰副主席宣读表彰通报,崔国强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黄祖示将军做了重要指示,刘乔一将军宣布笔会开始。



        据悉,2021年,湖南硬笔军休分会笔会活动风生水起,艺术生活丰富多彩,先后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大书法作品展表彰大会",展出100多幅硬笔、软笔、绘画作品,表彰了邓伯勋、周令杰、孙汝英、邓健、王石生等一批优秀会员和书法(画)家。湖南硬笔军休分会还通过举办不同主题的笔会丰富会员艺术生活。军休分会7次举办笔会,每次笔会有组织、有计划、有主题,有声有色,参加会员无不满意、叫好。分会副主席吴湘波组织部分书法家赴马坡岭军营开展"情系武装书法迎春联谊"活动,邓伯勋副主席则以"怎样按三步走程序写好书法"为题,为人武学员授课,书法家给军人和人武学员写诗词条赋、春联200余幅。



        李立田主席介绍说,2022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召开二十大的重要之年。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将紧抓主线,聚焦主业,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分会将组织会员积极参加“送书画进万家”等惠民活动,创作完成100幅以上情景画,1000幅以上优质春联和10000个福字,送到社会上需要的家庭;继续开展优质书画作品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等艺术传播活动,不断组织长沙片区的骨干力量开展各种笔会交流活动,组织精干力量分别到湘潭、衡阳、岳阳片区举行笔会。同时,组织网上交流书法(画)作品创作常识活动,加强会员培训和交流。


        此次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军休分会优秀会员:邓伯勋、杨泽定、周令杰、吴湘波、邓 健、龚剑新、杨庆怀、陆作希、孙汝英、刘铸、张友财、张进生、李希平、王石生、李军、汪建国。


    同时,举办了辞旧迎新笔会,书法(画)家们挥毫泼墨、点染丹青,兴致勃勃地创作了众多书画作品,相互切磋,交流经验,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