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新闻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军休分会成立两周年暨“会员之家”授牌仪式举行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发布时间:2022-05-08 08:21【字体:

(通讯员 彭瑞芳)5月7日,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军休分会成立两周年暨“会员之家”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刘乔一少将,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原政委乐道斌少将,中国硬笔书协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湖南省湘潭军分区原参谋长、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监事会副主席、军休分会主席李立田大校,原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师长、湖南硬笔军休分会监事长刘亚兵大校,湖南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诗书画艺术评论家彭瑞芳,国防科技大学炮兵学院训练部原部长、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邓伯勋大校,武警湖南省总队后勤基地原政委、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蒋湘泰上校,原陆军衡阳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旅长、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杨泽定大校,湖南省军区转业干部工作办原主任、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吴湘波大校,湖南省常德军分区原司令员、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董正武大校,湖南省军区五里牌干休所政委、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朱贤光大校,君承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李军,湖南省郴州军分区原副司令员、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监事长谭克藩大校参加会议。会议由原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副政委、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周令杰大校主持。       会上,刘乔一少将、乐道斌少将、崔国强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君承教育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衡驿致欢迎词,崔国强主席、李立田主席向君承教育控股有限公司颁发了“会员之家”牌匾。

 李立田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君承教育控股有限公司先后帮扶共建了4所高中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其中浏阳三中获国家教育部与国防部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被空军工程大学等重点军事院校定为“优质生源基地”。他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召开二十大的重要之年。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将紧抓主线、聚焦主业、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分会已陆续组织会员积极参加“送书画进万家”等惠民活动,创作完成100幅以上情景画,1000幅以上优质春联和10000个福字,送到社会上需要的家庭;未来将继续开展优质书画作品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等艺术传播活动,不断组织长沙片区的骨干力量开展各种笔会交流活动,组织精干力量分别到湘潭、衡阳、岳阳举行笔会,加强会员培训和交流。

据悉,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军休分会于2020年5月,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休处和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指导成立,以传承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理念为宗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提升军休人员文化艺术欣赏水平和实践能力,培养军休人员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最后,乐道斌少将宣布笔会开始。书法交流笔会进行1个多小时,有声有色,氛围浓厚,大家都寄情于书法,表达了今天会员之家成立的喜悦之情。湖南硬笔军休分会的书法家们向“会员之家”及书友赠送了书法作品。

 湖南硬笔军休分会理事邓健、汪建国、龚剑新、李希平、杨庆怀、李顺萍等书法家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