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新闻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赴京述职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王桂秀发布时间:2023-02-22 23:37【字体:
       (通讯员 王桂秀)2月20日,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一行四人专程赴京向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述职。
       21日上午,在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议室,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党支部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冰听取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少林,副主席李付飞、宋颖的工作汇报。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监事长熊洁英,主席团委员、执行秘书长梁秀,协会行管部部长罗硕、副部长潘达,会员部副部长李淼焱等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张华庆首先对崔国强等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今年的工作安排。
       崔国强的述职汇报从党建引领、组织建设、比赛展览、发展会员、健全制度等方面阐述了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的工作。协会以党建为引领,明确了“政治素质要过硬,使命任务敢担当,党建业务两手抓,民主集中相统一”的工作总原则,建立健全了党支部班子成员岗位责任制,建立了“党建示范基地”。广大会员讲党性、讲大局,政治素养普遍提高,艺术水平更加精湛,湖南硬笔书坛呈现出喜人的新气象,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五年来,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工作,组织策划传统教育活动3万人次,面向青少年学生的写字培训2000余班次,受训学生达30余万人次。组织策划了“讴歌新时代”湖南省大书法艺术作品展等6个实体展览,6个网络展览,6个面向青少年学生的赛事活动;编辑出版各类作品集6本;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送福送春联、捐资助学、公益讲座、传播书法艺术60余次,参与活动的艺术家480余人次,参与互动的观众达2万多人次。先后成立了长沙、湘阴、宁乡、望城等10余个基层协会,培养发展省级会员500余人。健全完善6项会议规章制度,建立和完善了12个专业委员会和分会,确保了协会规范有序高效运行。崔国强在述职最后就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五年工作的设想及努力方向进行了阐述。
       张少林就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工作述职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湖南省硬笔书法协会述职之后,张华庆高度肯定了湖南省硬笔书法协会的工作成绩。张华庆认为,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的工作始终围绕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的主题开展,许多好的经验契合了高质量发展,使我们对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的工作有了充分了解,予以充分肯定,而且充满希望。张华庆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文艺方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始终坚持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引领,继续引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健康、和谐、可持续向前发展。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七代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开始,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要做好代表推荐工作,协会对下届理监事候选人进行考核,必须坚持把爱党爱国,德艺双馨,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有奉献精神,有真才实学,作为下届理监事候选人的硬性条件,把换届工作搞好,推动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高质量发展。
       李冰肯定了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的党建工作的开展,同时强调了党建引领工作的重要性,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要充分利用好湖南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开拓创新、深化大书法与红色资源的融合,把中华文化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工作和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继续努力,全面推进大书法繁荣发展,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
       熊洁英认为,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在宣传大书法方面开展了系列的活动,形成了品牌特色。经验很好,值得推广。
       梁秀认为,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以敢为天下先的湖南精神,不断出品牌、出人才、出成果,用大书法的使命感展现文艺新气象。
       张华庆最后强调,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换届之年,同时迎来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成立30周年大庆,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满怀豪情、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全面推进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强国贡献力量而奋勇前进。
编辑:王桂秀
复审:彭瑞芳
终审:崔国强
总编:彭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