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新闻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女子书法委员会开展大书法研讨活动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王桂秀发布时间:2023-04-11 07:53【字体:
       (通讯员 王桂秀)2023年4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女子书法委员会(以下简称女子书法委员会)开展大书法研讨活动。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彭瑞芳,主席团成员、女子书法委员会主任宋晓明,女子书法委员会骨干委员刘惠、刘亚兰等书法家参加。
       在长沙雅兰书法工作室大家讨论女子书法工作。宋晓明表示,女子书法家们不仅热情的挥毫泼墨去讴歌人生,还应该以女性特有的爱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今后我们要规范组织,完善制度,培育人才,创新发展。要以自己的书法艺术和女性特点,去关心社会,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深入企业、学校、军营、社区开展书法活动,同时多关爱女工作者,多举办救助困难女童,多为女残疾人创作募捐等。彭瑞芳表示,女子书法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团结、服务、引领作用。我们坚信,在崔国强主席的领导下,宋晓明主任的带领下,女子书法委员会肯定会办得有温度有品位有高度,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为繁荣湖南大书法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为女子书法委员会贡献力量。同时,创作出更多健康向上、高质量的作品,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活动先后赴长沙雅兰书法工作室、杨修亮书印工作室、岳麓印社、爱晚亭等地调研大书法教育、创作、展览、文创、运营等工作,还与大书法艺术家们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得到了岳麓印社党支部书记杨修亮热情接待和赠送作品集。
       据悉,女子书法委员会即将正式挂牌启动,秉持德才兼备、强化专业、注重实绩、追求品味的原则,主要职能为:组织大书法女艺术家研究、创作、交流和联谊;组织策划培训教育和展览;发挥中介、桥梁、纽带作用,服务社会公益事业;搜集、发掘、收藏相关大书法艺术(工艺)品,收集、研究、整理大书法艺术的相关资料,修复、保护珍贵及濒临失传的大书法艺术品等。
编辑:王桂秀
复审:宋晓明
终审:崔国强
总编:彭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