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新闻

湖南硬笔书协军休分会赴关山镇举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书法进乡笔会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宋青青发布时间:2023-04-16 15:55【字体:
       (通讯员 宋青青)2023年4月15日,湖南硬笔书协军休分会赴关山镇举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书法进乡笔会。刘乔一将军、乐道斌将军、李立田、邓伯勋、周令杰、周以俊大校,军休分会李军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军休分会艺术顾问蒋文科等30多位书画家参加学习和笔会。
       会上,湖南硬笔书协监事会副主席、军休分会主席李立田说,中共中央发出了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军休分会率先响应号召,组织大家前来关山镇举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书法进乡笔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军队、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我们要认真学习,特别是结合当前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学思想、见行动,把军休分会的书法(画)艺术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书法进乡是推进乡镇主题教育、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我们军休书法人联系乡镇,关心乡镇建设的真情体现。今天,我们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书法艺术进乡这一活动,目的是与乡镇的同志共同学习《习选》、切搓书法技艺,交友联情,活跃军休文化艺术生活,享受乡镇文化生活乐趣,弘扬时代主旋律,反映乡镇新面貌,帮助提高新时代乡镇村民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乡镇建没全面发展。
       最后,刘乔一、乐道斌将军就抓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学习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学习和笔会收到显著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关山镇是宁乡市、也是长沙市全面建设先进乡镇,无论是在经济建设,还是在党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成绩显著,在宁乡乃至长沙都排名靠前。
 
编辑:王桂秀
复审:彭瑞芳
终审:崔国强
总编:彭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