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湘”遇宁夏:宁湘两地脱贫攻坚书画展在宁夏开幕

分享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5:46【字体:
    为加强湖南、宁夏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促进民族文化融合,9月8日,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宁湘两地脱贫攻坚书画展在宁夏人民剧院开幕。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一同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届湖南文化艺术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展览以“脱贫攻坚”为主题,作品从不同侧面艺术再现了湖南、宁夏两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活动。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呈现了当代民族精神与生活意象的书法、美术作品,全方位展示了两省(区)充满魅力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湖南、宁夏两地艺术家分别为此次展览精心创作了25件书法作品和25件美术作品,共展出100件作品。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湖南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宁夏书画院协办。
    本次“湘”遇宁夏文化艺术周还将举办奥斯卡电影与动漫主题音乐会、新杂技剧《青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等演出以及肖鸣、赵双午大师课等系列活动,将湘宁两地不同文化精神和文化元素完美融合。
    为加强省(区)级文化交流合作,2017年,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宁夏演艺集团在银川签订《文化交流协议》。4年来,湘宁两地互动频繁,成效显著,杂技剧《梦之旅》、话剧《沧浪之水》、舞剧《花儿》、杂技儿童剧《森林奇境》等经典作品多次在两地演出,广受好评,“湘”遇宁夏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产生了广泛影响。“一带一路湘宁情”文化交流活动的持续开展,培育了新型文化业态,延伸了文化产业链,通过搭建优质平台,促进了湘宁两省(区)文化演艺、经贸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出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