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林广大书法作品展在湖南国画馆隆重开幕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发布时间:2022-05-08 23:40【字体:

  (通讯员 彭瑞芳 王桂秀)2022年5月8日,由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大书法网、天心印社承办,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湖南翰鸿书画院指导,湖南国画馆、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林广大书法作品展在湖南国画馆隆重开幕。

  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原主席何满宗,湖南省文化厅原厅长周用金,湖南省文艺创作扶助基金会理事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羲明,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湖南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处处长谢子元,湖南省文联组联处处长、行业党委委员肖双良,天心印社社长崔亚玲,天心印社常务副社长、湖南省高校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元建等200多位领导、嘉宾、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少林主持。

  林广大老师致答谢词从“感恩、感谢、感概”三个方面展开,展览展出了本人印痕之路40年的篆刻作品,执著追求书法艺术60余载的硬笔书法作品和毛笔书法作品,总共110幅。展览是在本人70岁之际,总结过去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时势下举办的。展览得到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湖南门户网、湖南日报、新湖南、红网、湖南大书法网、天心印社、湖南翰鸿书画院、湖南国画馆、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支持和各位领导嘉宾们的帮助,衷心的感谢大家。

  崔国强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艺术作品的内涵,来自于人生丰富的经历,来自于对生活的热爱,来自于风雨兼程及云开日出后的感悟。林兄执着追求书法六十余载,玩石刻印四十年,金秋灿烂果满枝的艺术成就。他的书法篆刻,有大自然熏陶的质感,有山水田园的野趣,自成一体,独具风貌。无论字大小,大到斗大榜书,小到芝麻细字,一概拿下,且篆楷隶行草五体兼备,挥洒自如,实现了“艺术为人民”的艺术境界。

  何满宗主席在致辞中赞誉林广大通过60多年奋斗,登上了大书法艺术的高峰。篆刻以淋漓畅快、朴茂苍劲、古风独具、翰墨留芳的风格名扬海内外,书法则以古朴淡雅、雄健俊逸、怡情养性、赏心悦目的天真情趣而深受人民大众所喜爱。当场贺赠对联一副:广闻博见承古法,大显神通树新风。

  开幕式上,天心印社常务副社长、湖南省高校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元建,林广大同学代表、雅礼中学原教科室主任、怡雅中学校长屈志坚发表了精彩讲话。

  林广大向湖南国画馆赠《林广大书法集》。

  最后,湖南省文化厅原厅长周用金宣布林广大书法作品展开幕。

  当天上午,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组织召开了林广大大书法艺术研讨会,艺术家们对林广大书法创作、理论研究和推动大书法普及等各方面进行充分肯定并提议向他学习。

  谈及此次林广大书法作品展的亮点,诗书画艺术评论家彭瑞芳认为:展览展示了广大老师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形式不同思想不同内容的大书法作品,古朴、厚重、炙热、灵动、韵浓。同时,广大老师还将书法名家对其作品进行的评论和题词,与作品集内容巧妙融贯在一起,让人们从作品中更真切地感受到广大老师对生命、艺术、生活深层次的感悟和热爱。

  据悉,展览在湖南国画馆的展期为5月8日至10日,同时开展《林广大篆刻集》、《林广大书法集》签名赠书、售书等活动。

  林广大,1952年生于湖南长沙,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篆刻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硬笔书法协会监事会主席等。学书主攻汉隶、小篆。曾获中国硬笔书法大赛一等奖、“王羲之奖”全国书画大赛一等奖等。书法作品入编《艺术中国》《中国现代篆刻家印库》等60多部作品集中。出版有《林广大篆刻选集》《中国书法名家•林广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