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庆祝建军九十五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表彰会在长沙举行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王桂秀发布时间:2022-07-31 08:24【字体:
 
 
       (通讯员 王桂秀)2022年7月30日,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庆祝建军九十五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表彰会”在长沙举行。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刘乔一少将,中国硬笔书协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少林,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彭瑞芳,湖南省湘潭军分区原参谋长、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监事会副主席、军休分会主席李立田大校,国防科技大学炮兵学院训练部原部长、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邓伯勋大校,武警湖南省总队后勤基地原政委、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蒋湘泰上校,湖南省军区五里牌干休所政委、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朱贤光大校,君承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李军,湖南省郴州军分区原副司令员、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监事长谭克藩大校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原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副政委、湖南硬笔军休分会副主席周令杰大校主持。
 
 
       会上,退役军人代表、君承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致词,刘乔一少将、崔国强主席、李立田主席发表讲话,谭克藩副监事长宣读表彰文件,邓伯勋副主席进行书法比赛作品点评及创作辅导。
 
 
       李立田主席说,这次书画作品大赛,以“庆祝建军节、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共收到了会员130多幅作品,评选出了32名优胜奖。篆隶楷行草、花鸟山水鱼,内容较全,意境深远,特别是有的书画作品,取材于我军历史,选题于军队生活,寄情于祖国山水,生动展现了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和军队的丰功伟绩,弘扬了时代精神。此次大赛将编辑出版的“献礼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一一军休分会书画分册”,集纳展示会员优秀作品。
 
 
 
 
       刘乔一少将、崔国强主席、张少林副主席、李立田主席、彭瑞芳总编、李军副主席向获奖艺术家们颁发证书。
 
 
       崔国强主席说,今天在坐的各位书画艺术家,曾经是共和国最可爱的人,有了你们过去的贡献,有了我们祖国强大的军队,我们才能在国外战火连天的情势下,安闲生活,在这里庆节日,练书法,搞表彰,幸福无忧,我为你们骄傲自豪,值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向你们致敬。大家现在也是最可爱的人,身体健健康康,有爱好,有追求,紧跟时代走。大家今后仍然要是最可爱的人,要利用好手中纸笔,脑中思维,心中灵感,歌颂祖国,歌颂伟大的党和人民,弘扬主旋律,赞美现在一线保卫祖国最可爱的人,做好自己保持今天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继续成为未来最可爱的人。
 
 
       仪式结束举行了笔会,张少林副主席宣布笔会开始,现场,书画家们给君承教育赠送了作品。
 
 
 
 
 
 
 
 
 
 
 
 
 
 
编辑:王桂秀
复审:彭瑞芳
终审:崔国强
总编:彭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