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党恩”暨第五届湖湘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开幕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王桂秀发布时间:2022-10-11 00:02【字体:
       10月9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党恩”暨第五届湖湘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湘名人书画馆顾问唐之享,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湘名人书画馆顾问蔡力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陈君文,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湖湘名人书画馆原馆长张树海,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第五届湖湘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组委会主任谢卫东,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第五届湖湘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组委会主任文树勋,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再兴、李平、李伟群、张能峰、王瑜珲,长沙市一级巡视员谭小平出席开幕式。
       谢卫东在致辞中向支持、关心本次展览的各有关单位和各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展览以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讴歌伟大的党、讴歌伟大的祖国、讴歌伟大的人民为创作导向,是一次团结引领广大书画工作者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实践活动。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格调高雅,正大气象,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名人名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高尚情怀,以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谢卫东说,我们通过此次书画展,以笔墨丹青,描绘新气象,讴歌新时代,祝福伟大的党青春永驻,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
       夏义生代表湖南省文联向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湖南省湖湘名人书画馆成立20年来为繁荣湖湘文化作出的贡献。他表示这此展览既是湖湘书画名人名家向党的二十大的一次诚挚献礼,也是当代湖湘书画名人名家艺术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味高雅,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倾情描绘湖湘人民的幸福生活,用作品献礼党的二十大,用画笔寄托浓墨重彩的殷切期盼,与全省人民一起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无不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政治意识,精心为省会人民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为党的二十大献上了一份浓浓的心意!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缪晨光,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润葵,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彭勇,长沙市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丽萍,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道耀、总经理万伟,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长沙市人民政府原市长袁汉坤,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长沙市政协原主席董学生,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李安,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原湖南省信息产业厅厅长陈彰清,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湖南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黄赤青,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向辉,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一级巡视员曾昭才,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副校长黄政德,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厅级退休干部荣彩春,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湖南工艺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陈惠生,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湖南省委办公厅副厅级退休干部李立衡,湖湘名人书画馆高级研究员、武警湖南省总队副总队长蒋述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湖湘名人书画馆艺术顾问杨炳南、王友智,湖南省书协名誉副主席、长沙市书协主席孔小平,湖湘名人书画馆副馆长刘志鹏,湖南省书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教授王希俊,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岳麓印社社长李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庭晖,长沙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南大学教授卢雨,长沙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易衡卫,长沙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肖剑、朱世郎、杨泽奇、戴永强、陈来国、吴志立、杨鎏漩,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谭石光,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志,湖南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楚务、王俊隆,湖南省财苑书画院院长刘良武,长沙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周方旺、唐安国,岳麓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李莹波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向优秀作品作者颁发了入展证书。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得者朱杰多次参加湖湘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他代表所有参展者感谢所有主办单位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他表示将立足时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更多精品力作讴歌时代,奉献人民。
       此次书画展由湖南省湖湘名人书画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长沙市文联共同策划举办,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今年也是湖湘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举办的第五届,从展览策划之日起至今,历时近两个月,得到了各界书画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投稿。相比往届,此次展览征稿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布展规模更大。本次展览共收到书画作品428件,经过认真评审,共选出181件优秀作品展出,其中书法作品135幅、篆刻作品5幅、国画作品41幅。
       即日起至10月12日,相关作品将在长沙简牍博物馆连续展览4天,欢迎大家前来观展!与此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大家观展前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日内无省外旅居史证明,观展全程佩戴口罩。
 
 
 
 
 
 
 
 
 
 
 
 
 
 
 
 
 
 
 
编辑:王桂秀
复审:彭瑞芳
终审:崔国强
总编:彭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