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奋进伟大征程·强国复兴有我”湖南大书法艺术作品展在长沙开幕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宋青青发布时间:2023-03-25 12:33【字体:

       (通讯员 宋青青 彭瑞芳)2023年3月25日,由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主办的“奋进伟大征程·强国复兴有我”湖南大书法艺术作品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幕。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吉海,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行业党委副书记谢子元,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党委委员蒋子云,长沙简牍博物馆副馆长杨亚峰,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执行主任龙明庚,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各委员会、分会、市(州)县(区)协会负责人、入展作者及爱心企业家近2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少林主持。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吉海宣布大书法展开幕

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行业党委副书记谢子元致辞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讲话

       会上,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邹克胜宣读《关于表彰2022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军休分会等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十大组织,飞墨书画院等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十大培训教育基地,杨广等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培训教育十大人物,林广大等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十大资深艺术家,刘绘锦等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十大中青年艺术家,龙兆旗等八位湖南省弘扬企业文化贡献人物,刘恩宇等六位湖南省弘扬公益文化贡献人物,彭瑞芳等十四位湖南省弘扬大书法优秀工作者。

与会领导给获得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十大组织负责人颁奖牌

与会领导给获得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十大培训教育基地负责人颁奖牌

与会领导给获得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培训教育十大人物颁证书

与会领导给获得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十大资深艺术家颁证书

与会领导给获得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十大中青年艺术家颁证书

与会领导给获得湖南省弘扬企业文化贡献人物颁证书

与会领导给获得湖南省弘扬公益文化贡献人物颁证书

与会领导给获得湖南省弘扬大书法优秀工作者颁证书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向长沙简牍博物馆赠送作品集

       会上,与会领导给获得2022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向长沙简牍博物馆赠送作品集,还开展了爱心企业家认捐作品活动。

展览开幕式现场

       谢子元副书记致辞,他表示,现在全省都在学习2023全国两会精神,今天的大书法展举办的非常及时,是一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主题展,是引领全省大书法文艺工作者踔厉奋发的艺术展。他指出,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经常开展送文化下乡、送文化进学校、送文化进军营等大书法活动,有声有色,形成品牌,是我们省文学艺术社会组织学习的榜样。他要求,今后我们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领导观展

       崔国强主席讲话中说,在习近平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向世界展现大国风采、大国气韵、大国担当的背景下,我们的“奋进伟大征程 强国复兴有我”大书法展开幕了,作品集同时发行,激荡人心,可喜可贺。这是一次守正创新的大书法艺术展,是一次关爱未来的公益活动展,是一次"美育筑梦·艺联万家”的开拓展,是一次艺术人才和先进集体的全面展示。我们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号召更多的大书法文艺工作者植根传统,不断提升大书法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努力创作精品力作,不断从高原迈向高峰,真正做到“奋进伟大征程,强国复兴有我”。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吉海对作品赞不绝口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吉海对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宣布大书法展开幕。

观展现场

       此次大书法展在长沙市天心区白沙路92号长沙简牍博物馆九米高空展厅举行,3月25日-27日9:00-17:00免费对市民开放。

媒体采访

       大书法展由长沙简牍博物馆、湖南恒德混凝土有限公司、湖南宝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朗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湖南门户网传媒有限公司、祥飞书院、飞墨书画院、湖南德艺双馨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湖南艺海、“家园公益助手”平台协办。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少林主持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邹克胜宣读《关于表彰2022湖南省弘扬大书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宋晓明作为表彰代表发言

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执行主任龙明庚介绍认捐活动

 

编辑:王桂秀
复审:彭瑞芳
终审:崔国强
总编:彭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