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崔国强主席受邀为“书写经典 礼赞中华”长沙市首届网络硬笔书法大赛作书法艺术讲座

分享到
信息来源: 湖南大书法网作者: 宋青青发布时间:2023-04-17 06:48【字体:
       (通讯员 宋青青)2023年4月16日,“书写经典 礼赞中华”长沙市首届网络硬笔书法大赛线下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宣布展览开幕,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李冰,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长沙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胡述斌,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长沙市文联主席汤素兰等出席活动。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永康主持开幕式暨颁奖仪式。
       开幕式后,崔国强作硬笔书法艺术讲座,主要讲述硬笔书法的历史发展和书写技巧。他将书法技艺与书写经验结合,以书法历史和名家书体为例,结合自身创作体会和书法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书法课。既有守正出新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图例讲解,既有对书法发展的深刻见解,又有对创作方向的独特思考。带领大家一起感悟书法艺术魅力,共享书法艺术盛宴 。
       讲座全程线上直播,观看直播达到20多万人次。讲座现场还来了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小学生、观展市民以及书法爱好者,课后大人小孩纷纷排队请崔主席签名、合影。“今后我将勤学书法历史,勤临古帖碑刻,勤动笔墨纸砚,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枫树山小学学生彭一灵说,她专程赶过来听崔主席的课,解决了困惑多年的汉字书写痛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崔主席现场还互动教写书法,非常和蔼可亲。获奖作者李新贵表示,崔主席讲座生动形象、风趣幽默、非常实用、受益匪浅,今后应该多办这种高水平、实用性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长沙乃至全省硬笔书法水平。 
 
       据长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许国章介绍,“书写经典 礼赞中华”长沙市首届网络硬笔书法大赛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沙市文联网络文艺发展中心、长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活动自启动以来,面向全省广泛征稿,共征集到作品3048幅,涵盖篆、隶、楷、行、草等书体,投稿人员年龄从4岁至80岁老少皆有。经过筛选,500幅作品入围终评会,并从中评选出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200名。
       值得一提的是,除获奖作品外,大赛还邀请了中国著名书法家张华庆、田英章、李冰、荆霄鹏、吴玉生、崔国强、熊洁英等创作的作品,这次一并展出。
编辑:王桂秀
复审:彭瑞芳
终审:崔国强
总编:彭瑞芳